方大萍钢:念好“精细”经显出大效益-中工图酷-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方大萍钢:念好“精细”经显出大效益

2020-06-24 09:58:21  来源: 中工网

  整治“灰房子”  抓小事强基础树形象

  长期以来,液压站、润滑站、电磁站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一个脏乱差的“灰房子”,表面上又与生产指标、财务成本没有密切联系,因此长期被忽视,没有人愿意花大力气治理。然而,2018年9月,萍安钢铁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对229个液压站(润滑站)、264个电磁站进行整治,根除了设备表面积灰、地面油污积垢的“顽疾”,让“灰房子”面貌焕然一新,变得明亮、干净、整洁,油箱、阀台、控制元件等设备表面无灰尘、油污,卫生良好、标识规范,并且台账记录规范,现场工具、备件等物品摆放有序,线路名称、走向信息清晰、安全消防设施齐全,为提升设备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站”现场整治带来了另一个意想不到的巨大好处,公司设备故障率大幅下降,2019年油品消耗同比下降34.6%。

  2020年公司在“三站”现场整治的基础上,增加了“水泵站、压风站”现场整治,将“三站”标准化管理升级为五站管理,进一步提高设备现场管理水平。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公司设备运转率89.91%,比2019年四季度高0.1%;故障停机率为0.037‰,比2019年四季度低0.126‰。

  “窥一斑而知全豹”,前来萍安钢铁公司参观的人发出这样的感慨,“难得见到这么干净规范的液压润滑站和电磁站,难怪这几年方大企业发展这么好,干部员工执行力是一流的!”

1 2 3 4 共4页

编辑:赵惠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