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萍钢:念好“精细”经显出大效益-中工图酷-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方大萍钢:念好“精细”经显出大效益

2020-06-24 09:58:21  来源: 中工网

  消除“锅巴铁”  每罐“挣”回5吨产量

  炼铁铁水罐使用1000炉次左右需要下线进行大修。而罐底的铁水由于没有完全倒出,会形成一个罐底铁,俗称“锅巴铁”。经测算每个“锅巴铁”重约5吨左右,经人工切割后只能折价送炼钢回炉,既浪费人力,又浪费资源,无形中增加了炼铁成本。

  近年来,随着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广大干部、员工纷纷树立精细化管理意识,萍安钢铁安源炼铁厂生产科现场检查时发现了铸铁机现场堆放的“锅巴铁”,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会,找出“锅巴铁”长期存在的管理“盲区”。并制定三个步骤消灭“锅巴铁”方案,一是要求安源炼钢厂对需要大修的铁水罐内不加废钢铁,以保证罐底铁熔化;二是对铁水罐口清理干净,保证倒铁水顺畅;三是铁水罐铁水倒入炼钢转炉时将铁水倒干净。

  通过对大修的16号铁水罐实施“三步骤”方案,成功消灭了“锅巴铁”。后续又对几个大修铁水罐按同样程序操作,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自此,“锅巴铁”现象将一去不复返。据估算,安源炼铁厂每月需大修铁水罐6个,按每个5吨“锅巴铁”计算,每月则净增30吨生铁产量,一年则增加360吨生铁产量。

1 2 3 4 共4页

编辑:赵惠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