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萍钢:念好“精细”经显出大效益-中工图酷-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方大萍钢:念好“精细”经显出大效益

2020-06-24 09:58:21  来源: 中工网

  炉门小调整  每月节约3万元

  煤气消耗是轧钢厂的一项主要能源指标,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目前有三座加热炉,均使用高炉煤气对坯料加热。安源轧钢厂主动出击,从细节入手,在加热炉炉门的开启方式上做足降本文章。以前在生产过程中,加热炉炉门基本是固定不变采用常开方式。在公司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下,安源轧钢厂工程技术人员仔细寻找降本源点,经过跟踪发现,如果在轧线停机状态下将炉门全部闭合,既可降低热量损失,确保炉膛温度不降,又可确保炉头坯料头尾温度稳定,进而减少工艺事故的发生。正常生产状态下通过新增机械限位等自动控制将炉门设定为半开状态,即炉门的开启高度略高于坯料150mm,在保证钢坯正常进出、炉温控制合理的同时,又降低了热量损失、减少了煤气的浪费。经测算,此项小小的调整可降低煤气消耗0.95立方米/吨,月度节约近3.2万元。

  在精细化管理推进过程中,一开始会被认为是“吹毛求疵”,还会遇到一些阻力,但通过持续推进和反复实践,并在企业管理和降本增效中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后,员工就会自觉形成精细化管理的行为习惯。2020年5月,萍安钢铁再次推出“精细化管理推进方案”,全方位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以“深挖内潜,降本增效”为指导,以全面提升执行力、提高效率和效益为出发点,把“变、干、实”落实到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

1 2 3 4 共4页

编辑:赵惠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