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集团萍安钢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助推企业发展创效-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助推企业发展创效

2020-06-28 15:47:07  来源: 中工网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方大萍安钢铁干部员工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该公司广大员工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实干快干,掀起生产降本新高潮,助推企业发展创效。
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萍安钢铁党委积极组织部分干部员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该公司各单位部分员工通过电脑和  手机网络收听收看了直播。大会期间,萍安钢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会议精神,以便广大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5月30日及6月1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萍安钢铁员工温菲回到家乡后,分别通过现场宣讲和远程视频宣讲,向萍安钢铁干部员工和方大集团钢铁板块员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以“同心协力 砥砺奋进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为宣讲主题,温菲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深入宣讲。

    萍安钢铁同时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面学习、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各单位通过现场、网络、工作微信群等渠道,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班前班后会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了企业发展正能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障。该公司掀起一股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干部员工纷纷围绕两会热点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了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各项工作做好,不断推动企业发展。”
    “国家持续推行减税降费政策,相信企业会发展得更好,作为员工,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履行好岗位职责,为企业发展作贡献,为国家经济建设作贡献。”
    “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我们要积极投身公司‘全面降成本 大干一百天’活动,立足岗位,敢于担当,自我加压全面提升执行力,全力做好降本增效工作,为公司完成降本攻坚目标贡献力量。”

以两会精神助推企业发展创效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萍安钢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强化精细化管理,掀起生产降本新高潮。5月份与3月份比,成本降低率-7.91%。1-5月吨材考核利润行业排名比1-4月进步2位。6月份,该公司安源生产区全面完成产量目标。
    自发电工作是企业为主体生产单位提供电能和降低成本的重要环节,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过程中,萍安钢铁动力厂抓住影响发电的关键因素进行重点攻关,想方设法节能降耗,对发电设备全面进行体检,消除隐患,为发电机组高效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5月份,萍安钢铁自发电量完成目标计划的100.45%。6月份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完成目标计划的104.99%,其中6月6日自发电量首次突破275万度,创日发电历史新高,全月平均日发电量达到271万度以上,创月度平均日产最高纪录。
    在稳生产、降成本的同时,为落实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有效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萍安钢铁相关业务部门密切关注国务院、税务总局及地方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相继推出的各项惠企政策,确保做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今年全国两会提到,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这对企业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消息。我们对疫情影响下企业发展提速底气更足了。”萍安钢铁财务部员工熊娟说道。
    据统计,截至5月,萍安钢铁在疫情期间累计已减税降费2558万元,预计6月份减税降费1003.82万元。
“今年两会再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信今后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在国家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下,萍安钢铁员工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尹录麒)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