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会职工之家、职工暖心驿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中关村智造大街召开-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北京市工会职工之家、职工暖心驿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中关村智造大街召开

2018-11-27 09:50:55  来源: 中工网

    海淀区总工会在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按照“立足实际、凸显特色、注重实效”的思路,筑牢建家基础、创新建家形式、丰富建家内容,真正将职工之家打造成“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综合载体。结合海淀互联网企业云集、高科技人才汇聚的实际,坚持贴近职工需求、紧扣企业文化、彰显海淀特色,大力推进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建设,有效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中关村智造大街公共区域职工之家是今年以来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亮点之一。中关村智造大街工会联合会在东升镇党政和上级工会的重视支持下,积极开展公共区域职工之家建设,在体现智慧建家特点的同时,注重突出了工会服务和工会特色,设置了“法律援助室”、“读书角”、“心灵驿站”、“暖心驿站”、“休闲驿站”、“志愿者服务站”、“职工技能培训室”和“职工兴趣活动室”等一系列功能区域,开通了微信公众账号,为职工群众提供在线活动报名、网上预约、街区商店等便利功能,极大地方便了职工群众,为全市开展职工之家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标杆作用。

    北京市总工会还依托苏宁小店连锁门店,开展暖心驿站建设,将暖心驿站建到职工身边,站内设立了职工休息区,配备桌椅板凳、电视机、无线Wi-Fi、微波炉,饮水机等便利服务设施,以及免费的充电器、针线包、打气筒、共享雨伞、一次性雨衣等物品,和急救药品、血压计、血糖仪、体温计、体重秤等健康器具,随时为过往职工提供服务,把工会的“小”服务做成了服务社会的“大”文章。

    现场会上,刘伟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的精神要求和全总十七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职工之家作为联系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的重要抓手,作为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要积极探索创新建家工作方式,以职工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建家活动成效的主要标准,努力开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化工会改革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职工之家窗口阵地作用,团结带领首都职工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出席领导及参会人员参观了海淀区中关村智造大街公共区域职工之家和智造大街企业办公楼宇职工之家、职工暖心驿站。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