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一座耸立在城里的大山-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山东省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一座耸立在城里的大山

2018-12-10 15:20:25  来源: 中工网

    86件暖心的棉衣

    11月 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活动,在北京新机场南航三标段项目部拉开序幕。

    院子里,两个人拉着“中国共产党巨野县(北京西部和北部)流动党支部委员会”的红色条幅。条幅前,两张桌子一字排开,支部书记史长安端坐中间,返乡创业办公室主任樊长春、副主任李吉民分坐两旁。他们面前是本次捐赠的对象——73个机电安装工人和13个管理人员,共计86人。

    这些人均来自巨野县柳林镇、万丰镇、大义镇、董官屯镇等地农村,年龄大的五十多岁,年龄小的十八九岁刚出校门。他们都大冬天还没穿上棉衣,至于原因多种多样,有的人是没时间去买,有的是嫌离城里太远,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因为出门在外挣点钱不容易舍不得花。

    流动党支部得知此事,马上筹集到一笔钱,给他们订做了一批棉衣。

    拉棉衣的车终于来了,那八十多号人迎过去,大声欢呼起来。

    史长安、樊长春和李吉民做了简短的发言,然后开始发放棉衣。

    领到棉衣的都很开心,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

    也有等不及直接就穿上的,然后由衷地感叹:“真暖和啊!”

    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场面十分热闹。

    有人拿安全员崔存海开涮,让他跟流动党支部的人谈谈感想。

    然而,崔存海却没把对方的话当玩笑,而是发自肺腑地说:“ 大冬天送棉袄,简直是雪中送炭啊!虽然我们被称为工人,实际上都是农民,是没人管没人问的农民工。有的党员对我说,你们可以把流动党支部当成流动工会。我压根就没当回事,但这次我是真的走心了。感谢流动党支部,感谢流动工会!”

    崔存海一席话,道出了众人的心声,人们纵声齐呼:“感谢流动党支部,感谢流动工会!”

    呼声在空旷的工地上传出很远。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