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一座耸立在城里的大山-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山东省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一座耸立在城里的大山

2018-12-10 15:20:25  来源: 中工网

 

   党员的带头作用         

    这场捐赠活动,始于李吉民。他是北京新机场南航三标段项目部的机电经理,对那八十多个没穿上棉衣的巨野老乡,一直惦记着是回事。

    采访中,李吉民深有感触地说:“这些进城务工人员,在家有事可以找村委会,在城里能找哪呢?所以,流动党支部必须担负起,流动工会的职责。而我不但是个老党员,还是他们眼中的领导,怎么能看着这些老乡挨冷受冻不管不问呢。”

    从李吉民决定帮助这些老乡开始,他就首先想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樊长春。他们不但是巨野县(北京西部和北部)流动党支部返乡创业办公室的主任和副主任,而且还是关系非常要好几乎无话不谈的铁哥们。

    很快,李吉民和樊长春取得了联系,然后他们来到巨野县(北京西部和北部)流动党支部所在地——北京丰台汉威国际广场3区6号楼东塔11层VIP四合院,找到支部书记史长安。

    史长安也很重视这件事,却不禁有些犯难:帮这些老乡就绕不开一个现实的问题,钱!可流动党支部不过是个清水衙门,哪有钱啊?但他却对樊长春和李吉民说:“难归难,事儿还得办,活人不能让尿憋死,不能让老乡们心寒啊!”

    他们研究来研究去,找来了五个做生意的巨野老乡。

    这五个人分别是:代理星星冰柜的徐兴鲁、做国际贸易的黄雷鸣、做书画经纪的刘庆斋、三星(北京)总代理黄文现及在通州开门窗厂的刘庆华。

    本来,史长安、樊长春和李吉民都没抱太大的希望,但徐兴鲁、黄雷鸣、刘庆斋、黄文现、刘庆华看到他们这么热心,又这么着急,再加上又是老乡的事,就一点都没含糊,纷纷解囊相助。

    史长安正事正办,代表流动党支部向他们表示感谢,也说了下自己对流动工会的想法:“虽说流动工会有流动党支部托着,但毕竟力量有限,想把流动工会办好,得我们这些在京人员共同努力,如果多一些你们这样的巨野老乡,那我们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了。”

    最终,史长安、樊长春、李吉民、徐兴鲁、黄雷鸣、刘庆斋、黄文现、刘庆华共计捐款1万元,让86个老乡终于在寒冷的冬天穿上了棉衣。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