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一座耸立在城里的大山-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山东省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一座耸立在城里的大山

2018-12-10 15:20:25  来源: 中工网

 

    8万在京人员的家

    据统计,在北京的巨野人有8万之多,其中有将近1000名党员。难能可贵的是,党员和群众之间,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而且还建立起一套成熟的体系。

    这个体系为:流动党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老乡,老乡联系老乡会,老乡会联系更多的老乡。

    这样一来,流动党支部自然而然地就成了流动工会,可以这么说,如果流动党支部的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那么流动工会就是这棵树的影子,是永远分不开的。

    原本,巨野县在北京只有一个流动党支部,后来因为北京太大,不便于联系,也不便于组织活动,于是一分为三,巨野县(北京西部和北部)流动党支部只是其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北京东部)、(北京中部和南部)。

    这三个流动党支部呈三角之势相辅相成,支撑起8万在京人员的家园。像向老乡捐赠棉衣的事情实在太多了,随手就可以拿过来几个。

    董官屯镇的一对小姐妹,虽然家里贫困,但学习非常好,双双考进了清华。这件让所有人都羡慕不已的事,却成了父母的一块心病,他们供一个还算凑合,供两个就勉为其难了。流动党支部得知此事,以流动工会的名义,倡议“巨野人在北京”老乡会捐款,共得到捐款五六千元,终于圆了姐妹俩的清华梦。

    麒麟镇薛扶集村的一个小伙子,找了个北京媳妇,却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幸福,最终俩人离了婚。没过多久,他突发心梗,躺在床上没钱医治。流动党支部又以同样的方式,伸出援助之手,老乡们迅速行动起来,共计捐款10430元,终于把他送到医院抢救过来。他感动不已地说:“是流动党支部、流动工会和老乡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还有个大义镇的小伙子,叫卜宪明,是做家具生意的,但一直做得不怎么好。后来,他被拉进了老乡会,得到老乡的多方帮助,终于做得顺风顺水有模有样了。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