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筑力” 智封“冰坛”-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创新“筑力” 智封“冰坛”

2018-12-11 09:24:12  来源: 中工网

    电接头 丝扣连接巧“搭桥”

    作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训练场馆,冰坛项目一层冰场未来可在冰壶场地与速滑场地之间实现转换应用。由于冰壶场地要求各项指标均与普通速滑场地不同,冰壶比赛,要求相对湿度35%,而普通速滑、花样滑冰场地对湿度要求为50%,在上万平方米空间,数小时内实现对温度、湿度的两者精确控制、转换,对机电安装质量带来了空前挑战。

    如何防止3万米电气配管、7800个套筒接头在后期浇筑时不被混凝土堵塞管道,是机电安装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过去主体结构电气专业,传统工艺通过焊接接头套筒来连接两端钢管,但由于套筒距离模板过近,底部往往不能充分焊接,留下细小缝隙,混凝土浇筑过程很容易挤进混凝土,出现堵管现象,使得后期电线无法穿过管线,需要剔凿,重新配管才能解决,不仅费事费工费料,还将对冰坛项目场馆内温度、湿度的精确控制、转换带来致命隐患。

    为此,机电经理刘亚飞带领技术人员大胆革新,经过反复思考,查阅相关规范资料,并向同行咨询请教,最终确定将传统的焊接连接改为丝扣连接。就是焊管两端套丝,通过丝接套筒连接,就像水管套丝丝扣连接一样,这样大幅改进焊接套筒连接带来的弊端。经过试验效果良好,并在大范围内推广使用。

   经粗略统计,这项小小的工艺革新减少后期剔凿200处,重新配管1000多米,经过检测,没有发现一处管道堵塞情况出现。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