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筑力” 智封“冰坛”-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创新“筑力” 智封“冰坛”

2018-12-11 09:24:12  来源: 中工网

 

    混凝土养护 滴灌系统如“浇花”

    混凝土养护是否到位,不但影响着混凝土成型后建筑外观质量,同时对建筑结构质量也起着关键作用。项目总工房世鹏向笔者边演示边介绍了他们自主研发的全新定时滴灌养护混凝土系统。

    他说:“现在采用这种专利技术后,只需打开阀门,设置好时间,养护混凝土如同浇花一样,过去需要12个人养护,而现在一个人就可以全部搞定。而且对混凝土养护可以精确到秒,再不会发生工人忘了浇水、浇水延迟等情况。”

    据了解,混凝土浇注后根据环境温度不同,每隔3至4小时就要人工对混凝土表面进行浇水,要连续7到14天, 这种养护方式费人费力不说,关键效果还差,所以项目部一开始就揣摩优化这项操作。

    项目开工时,业内已有滴灌式养护法,但对养护时间、养护水用量都无法进行自动精准控制。为此,项目部多部门联合研发,对比筛选电子、机械等各种类型定时装置,最后再跟滴灌系统进行整合,反复调试滴灌管口径和间隔距离,确保达到精细化养护目标。经过系列优化研发,终于达到上述效果。

    同时,后期辅助裹塑料薄膜养护,充分锁定了混凝土中水分。由于混凝土施工的超越品质,“冰坛”项目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