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唐韵冠长安 穿越千年夺鲁班-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匠心唐韵冠长安 穿越千年夺鲁班

2018-12-20 09:17:16  来源: 中工网

 

 

 

    善传承  再现原味仿唐风韵

    刚劲有力的斗拱,宽展明快的檐角,错落有致的屋脊,大小屋顶组合的建筑群落,大剧院它的外表让你宛如穿越回了大唐盛世。在这里项目部的传承和学习精神,使得远古的鲁班技艺与当今工匠精神激扬迸进。

    如何原汁原味的展现出唐风造型的鸱吻?项目部深感责任重大,开工前,他们便特请当地仿唐建筑专家到项目部做专场培训,并带领大家到仿唐建筑的西安音乐厅参观学习。仔细研究仿古建筑的工艺流程和施工特点,做到未雨绸缪。

    大剧院鸱吻采用陶土烧制而成,具有密度大、强度高、不易碎等优点,但陶土烧制的鸱吻技术复杂,只有拥有经验丰富的百年老窑才能烧制而出。施工中,为了找到鸱吻烧制合适厂家,项目部项目总工带领部分技术人员辗转千里来到宜兴、富平等陶瓷之乡考察,经过大量考察筛选,最终选定了宜兴一家百年老窑厂承担起了瓦、鸱吻等烧制任务。2个月后鸱吻样品烧制完成,经过项目部和设计院专家共同验收,一次性合格。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