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体检不再是“奢谈”-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农民工体检不再是“奢谈”

2019-04-17 15:57:52  来源: 中工网

        “城里人才会去体检,咱在这又没有医保,一次体检都好几百元,谁舍得花那么多钱?”来自河北省定州市周村镇的脚手架工人刘师傅这样说。为了对工地一线农民工的关怀和对其合法权益的维护落到实处,中建二局一公司直营事业部辛集碧桂园·天玺项目部工会联合辛集市利康医院,为本项目部全体农民工免费体检,让农民工体检的话题不再是“奢谈”。
        辛集市利康医院刘玉茹院长亲自带队抽调7名骨干医护人员来到辛集碧桂园·天玺项目部驻地为农民工兄弟检查。免费体检项目包括:内外科、验血、心电图等。在项目管理人员的配合下,将所有农民工分成5个小组,按照顺序依次进行体检,医护人员为每位农民工建立健康档案,并针对每位农民工的身体情况进行细心指导。刘玉平院长说:“由于农民工劳动时间长、强度大,生活环境较差等原因,健康状况远低于城市市民平均水平,患病概率高,尤其是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高发,定期体检是很有必要的。”辛集利康医院还为辛集碧桂园·天玺项目农民工兄弟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参加体检的农民工们表示,体检让他们切身感受到项目部对劳动者的关爱和尊重。一位农民工感激地说道:“出来打工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做免费体检,心里感觉很温暖,也感到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尊敬。”
        细微之处见真情,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得到了农民工的高度评价,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了公司及项目部的关怀与温暖,激发了农民工的工作热情,共同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王丽佳  张红晖)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