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本色 擦亮实干底色 解码中建安装“钢铁医生”的幸福空间-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坚守初心本色 擦亮实干底色 解码中建安装“钢铁医生”的幸福空间

2019-06-26 13:33:36  来源: 中工网

 

    勇攀高峰 不负使命   打造新时代央企筑梦工厂

    孔元元是南京华建检测工程项目部经理,5年间他带领团队先后多次参加省部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从参赛团队组建、训练方案制定、集训选手和教练选拔,到落实训练具体工作、总结分析问题,他的一套培训方案,被队员们称为“孔经理的武功秘籍”。

    由于常年出差,他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参与儿子的童年,连同城的父母也只能通过电话问候,同事常说,孔经理铁面无私,不仅对大家“够狠”,对自己“更狠”。也因这样,一个个“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从这个“筑梦工厂”诞生……. 

    征服一座高峰,首先要超越的是自己。2014年,他带领团队开发TOFD检测运用技术,一年就完成了TOFD检测设备配置、技术人员培训考核、TOFD检测专项资质增项等工作。2015年至今,孔元元检测团队累计完成了约3.5万米焊缝的TOFD检测任务,射线拍片约14万张。检测工作不仅需要精工至臻的技术,更需要永不懈怠的责任心,严把工程质量关,是华建人一路走来初心,努力发展成为国内安装工程质量检测行业装备和技术一流企业是我们的使命。”孔元元说。

    从APEC场馆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到G20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从金砖会晤场馆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到上合会场青岛奥帆中心,这些大国外交场馆的建设现场,处处都有中建安装人保驾护航的身影。在中国尊、深圳会展、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都机场、徐州地铁等重大项目,他们探索研究各种无损检测方法,严把工程焊接质量关口,通过电气调试贯通建筑的电力“大动脉”、经暖通调试保障舒适的建筑空间,打造节能循环系统。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激荡华,奋斗者胜。在国家奋进的“大图景”中,随处可见中建奋斗者实干的“小目标”。几代中建检测人勠力奋进,将精诚匠心凝聚于无数精品工程中,为中国梦保驾护航,为“中国标准”“中国质量”传递强劲脉动。(洪彦  王国鹏)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