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我的“姐”-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我的师父我的“姐”

2019-09-12 14:34:45  来源: 中工网

左:阿布 右:师父庞冀豫

    如果说父母是我踏上征程的坚强后盾,师父肯定是手中的一盏灯,渐渐照亮我前行的路。

    我叫阿布,来自新疆,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刚踏出校园,懵懂无知,对新的工作岗位有期待但更多的是胆怯。因为我是少数民族,因此饮食习惯较难与众人统一,这更增添了我对入职后融入环境的担忧。

    我依稀记得,那天坐在开往项目部的公交车上的场景。我始终忧心忡忡,“我的饮食问题该怎么解决,大家会不会对我产生偏见,我该怎么融入这里的生活环境”。但是,入职第一天,我的师父庞冀豫庞姐就打消了我所有的顾虑。

    庞姐,年纪不大,总是爱笑,作为项目书记,每天需要处理各种事情,但是她却始终记得我的饮食问题。庞姐通过与厨师交代,我每顿饭都会有区别于其他人大锅饭的“小炒”这个超级待遇,让我心里感到暖暖的,也让我吃出了无比的感动与温暖……我便在当天的微信朋友圈里记录了这样一段文字:“父母不在的地方,真正关心你的都是贵人。”

    我总是习惯性地叫她书记,她每次都笑着说:“叫我庞姐”。可能是她发现了我性格内向,每隔两天主动叫我谈心谈话,问我吃、住方面是否习惯,工作中是否遇到困难,在聊天中她总是说:“我怕你吃不好。”

    入职的一周,庞姐和我面对面做了谈心谈话,制订了详细的导师带徒计划,为我定制了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入职快一个月,庞姐每次带我去施工现场,都会问一句:“有何感受?”每次开完会也会问一句:“有何感悟?”因此,慢慢地我开始在每参加一项活动时学会了多看、多想,就等着庞姐的一句:“有何......”,在传授与领悟中,我渐入佳境。

    何其幸运,能遇一恩师,初入职场,助我成长,促使我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双亲;在他乡脚踏实地,书写奋斗的青春。(阿布拉·吐木尔)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