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萍安钢铁:促绿色生产 绘美丽画卷-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方大萍安钢铁:促绿色生产 绘美丽画卷

2020-01-10 13:42:20  来源: 中工网

    环保提标促进绿色生产

    大力推进环保治理,2017年以来,萍安钢铁投入10多亿元,实施该公司历史上环保技改项目最多、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环保提标改造,推动绿色生产方式加速形成。

    推进清洁、绿色生产,在环保投入上做加法。在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设施,配备在线监测设施的基础上,加大气、尘、水的治理力度。打响蓝天保卫战,萍安钢铁对安源生产区原料场进行棚化改造,投资达1.7亿元,棚化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从根本上解决了原燃料露天堆放带来的扬尘问题;按照“高效、清洁、环保、节能、安全”的设计思路,新建108平方米、180平方米烧结烟气脱硫改造工程,并在炼钢系统一、二次除尘的基础上,新建三次除尘,提升工序清洁生产技术;对9万多平方米厂区主干道进行“白改黑”提升改造;所有皮带通廊和转运站全部封闭。2019年11月28日,萍安钢铁又投资4000多万元新建湘东炼铁厂108平方米烧结原料场改造项目,又一次向优化环境迈出新的重要一步。

    不遗余力推进废水处理,萍安钢铁总投资近1亿元建设一期、二期水处理项目。2018年,萍安钢铁在原有3套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实现水排放稳定达标的基础上,进行安源生产区废水集中处理扩容改造,废水经深度处理后可达到饮用水标准,基本达到零排放,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随着水处理技改项目的投用,极大地提高了工业水重复利用率,降低了新水消耗。2019年1-11月份,萍安钢铁吨钢新水消耗为1.88立方米,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

    “萍安钢铁在环保上舍得投入,不仅治标,更治本。”萍安钢铁不断打造更清洁、更绿色的生产方式,让附近居民看到了变化,也让员工享受到了工作环境越来越好的福利。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