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一个普通中建人的坚守-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疫情面前,一个普通中建人的坚守

2020-02-05 16:37:46  来源: 中工网

    今天,这里有一个微不足道的故事要讲给大家听。故事的主人公叫姚远,一个普通的名字,一个刚刚喜获千金的普通新手父亲,一个普通的中国建筑员工,一个普通的中国人。

    工地的责任与坚守

    腊月二十六,春节前夕,随着一声啼哭,姚远在香河的小家庭迎来了一个新生命。对于父亲而言,孩子的出生意味着对家庭更多的责任,在这个对姚远来说特殊的春节,他却离开家庭、放下妻女,选择了用自己除了父亲、儿子、丈夫之外的另外一重身份——作为一名中国建筑员工,作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副书记来完成他工作上的坚守。

    “建筑行业工作性质特殊,大多数职工一年半载见不到家人,春节假期是难得的长假可以与家人团聚,比起大家,我家不算太远,同时我也是项目领导班子一员,更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担起责任。”姚远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留下来值班的意愿,并给自己安排了年三十到初三的值班,那时,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爆发,随后在收到防疫紧急通知后,他在腊月二十八从医院接妻儿回家后,片刻没有停留,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紧急安排防疫工作。

    他所在的中建二局一公司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西侧,建成后,写字楼将成为国际商务和国际交流的新引擎,商业部分将引领北部地区酒店发展趋势。同时,配套商业地块建设的110千伏变电站,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电力保障,配套酒店地块也将作为冬奥会赛时室外场站。工程特殊,工期紧任务重,尤其在今年春节突发疫情的情况下,为保障项目顺利运转,让留守项目值班及复工前到岗的员工们免受病毒感染,带队值班的姚远更感责任重大。他紧急安排防疫各项工作,对接紧急文件,制定防疫预案,寻找资源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液,迅速在项目建立观察室、隔离室、安全区,带队对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甚至在年三十儿晚上,大家看春晚齐欢聚的时候,他还在外面四处询问,想多买些消毒液、再买些质量好一点的喷壶。他跑药店、联系网店,电话打了不下一百个,全是咨询口罩等物资购买渠道,终于联系到口罩厂家,分批购买了3000个口罩,满足项目复工后的日常防护工作。一桩桩一件件,在他看来都是他分内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只是一个责任在肩的中建人的琐碎日常,但是他却用这份坚持确保了几十名员工与百余名工友的健康顺遂。

1 2 共2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