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小分队”队员志愿服务进社区-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栀子花小分队”队员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0-09-18 11:03:30  来源: 中工网

  

  9月13日,中建二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华联、天健栀子花志愿服务小分队驱车前往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难题”。华联、天健项目五名栀子花小分队队员以及三名工友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

  文华社区一直以来都是深圳分公司的联建单位,双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近日,连连阵雨可愁坏了社区居民,社区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的路面让居民饱受其苦,不仅造成严重的积水问题,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也带来诸多不便。项目党支部听说群众的困难,积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携四十余袋水泥、沙石前往援助。志愿小分队实地查看后发现在社区车辆及过往行人日积月累的碾压下,小区路面损坏严重,针对社区问题志愿小分队当即开始修缮工作。

  社区的缑师傅一听大伙儿是来帮助社区解决问题的,主动从家里带上铁锹等工具,加入修缮的队伍中。挑水、拌料、平整路面、细沙灌填,居民和志愿者小分队一起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一天的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面得到了平整,坑道被填平,社区环境和道路安全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临走前,社区维吾尔族大爷热情地感谢志愿者小分队:“这条路坑坑洼洼的,不少老年人都吃过这条路的亏,这下可好了,坑都填平了,路面也垫高了,再也不怕磕着绊着了,门前的积水问题也解决了。”

  在夕阳的映衬下,志愿服务小分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这是充实的一天,能够发挥建筑人的专业本领,投身到服务群众的事业中让每一个志愿者辛苦并快乐着。栀子花小分队也将持续保持高涨的热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深圳市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魏荣生)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