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动姐”孙雪:暖心用心服务旅客-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四星动姐”孙雪:暖心用心服务旅客

2020-09-21 09:41:14  来源: 中工网

  

  在南宁东站G422次列车前,列车长孙雪胸前亮眼的“四星”胸章交相辉映,成为站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从首批动姐到“四星”动姐

  “瞧,那位姑娘就是咱们广西的首批动姐。”2003年12月28日,成功抢票广西首发动车车票的旅客在站台与动车前留影,纷纷赞叹八桂大地掀开了动车红利的新一幕,大大改善了人民群众出行质量。

  孙雪,这位来自冰城哈尔滨的姑娘脸上一对小酒窝,作为南宁局集团公司第一批动姐,已在动车上为旅客服务了8个年头。她用甜美的笑容,用心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广泛赞誉,从南宁客运段1200余名动哥动姐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首位获得“四星”荣誉的“动姐”。

  终于找到你

  “终于找到你了,我一看你胸口的四星就知道是你。”一位老奶奶拦住了列车长孙雪,紧握着她的双手说道。

  2020年8月12日,G422次列车上,再次与列车长孙雪见面,她热泪盈眶:“要不是你捡到我的背包,我家老头子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原来,1年前,孙雪在厕所里捡到一个背包,找到乘警一起清点之后才发现,里面竟然有5万元现金。那正是老奶奶给老伴治病的救命钱。

  幸好,包里有车票,孙雪立刻根据车票上的座位找到了老奶奶。老奶奶这才想起来,自己刚才为了安全把背包带进厕所,却忘了带出来,差点误了大事。

  为了感谢孙雪,一年来,老奶奶每次坐火车都会故意选择同一班列车,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1 2 共2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