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职工达标测试赛启动-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2020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职工达标测试赛启动

2020-10-12 10:47:05  来源: 中工网

  2020年10月10日,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和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协办,航空工业西飞和中工卓越国际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职工达标测试暨航空工业西飞达标测试赛在西飞职工体育场启动。航空工业西飞650名测试职工、100余名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与了测试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体育总局 卫生健康委 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的通知》精神,引领广大职工积极践行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参与科学的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航空工业西飞广大职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悉心指导和集团公司鼎力支持下,经过一个月的周密筹划、组织实施,大赛隆重开幕。

  本次测试赛根据年龄段分为男、女青年组、壮年一组和壮年二组三大组别,测试项目包括30秒跳绳、8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项目。通过测试,使职工更加直观地了解自身的速度、耐力、灵敏度、柔韧性等身体素质状况,参赛职工达标后均可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达标证书。

  多年来航空工业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积极推动职工健身运动开展,加大体育场馆投资建设,举办了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和竞赛活动,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航空工业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做好了职工体育场馆开放和职工体育赛事活动的恢复工作,为不断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保证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提供了良好保障,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线双胜”,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使命凝聚了士气和力量。

  据悉,在此次测试活动成功举办之后,本月下旬还将在航空工业成飞公司进行第二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通讯员 钱进)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