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企业就是关爱职工的企业-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好的企业就是关爱职工的企业

2020-11-25 11:31:08  来源: 中工网

  “每名员工发100斤大米,公司又给我们送福利啦!”

  “上个月父亲的医疗资助到账了,在有这么多福利的企业上班,真是太幸福了!”

  “撸起袖子加油干!从2020年起如果连续三年每年完成20亿元以上利润目标,我们也能享受到‘方大轿车’福利,把小汽车开回家。”

  ……

  方大集团重组萍钢以来,方大萍安钢铁在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福利政策,员工待遇年年增长,幸福生活越来越甜,企业的关怀备至,不仅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还使员工干劲十足,自觉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好业绩。

  暖心福利 提升员工幸福感

  萍安钢铁为将关心关爱员工落到实处,出台免费工作餐、医疗资助、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等一系列福利政策,这些都是体现“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最好注脚。近期,萍安钢铁又给员工送上一项暖心福利——为每位员工发放100斤“东北盘锦蟹田大米”。

  “粒粒方大情 满满幸福感”“蟹田米 吃到嘴里 方大爱 暖到心里”“吃免费蟹田米 做幸福方大人”……11月8日—10日,在萍安钢铁各个大米发放现场,一条条醒目的标语表达了员工对企业的感恩之情。大家将大米一袋一袋往车里搬,有的用肩扛,有的用手拎,有的用小车拉,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此次为及时将大米有序发放到员工手中,萍安钢铁提前准备,做好采购、物流协调,以及卸货、发放、现场秩序维护等安排。为了将好事办好,萍安钢铁工会特别要求各单位做好贴心服务,对不方便搬运的员工,采取与有私家车的员工结对子的方式,帮他们送货到家,提供便利,暖心的福利与贴心的服务让员工倍感温暖。

  “一人5袋,20斤一袋,我们家加起来可以领200斤蟹田大米,我要给爸妈送去几袋,让他们一起分享方大的福利!”“在有这么多福利的企业上班,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送米上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公司想得太周到了,为公司点赞!”在大米发放现场,大家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企业有温度,员工干劲足。一份份浓浓关爱,将“对员工要好,把员工当亲人”的文化理念落到了实处,激发了员工干劲。

  一人在方大 全家都受益

  “真的特别感谢公司给我的帮助,给我的家庭带来希望!”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员工彭川在收到医疗资助款时一再说道。自彭川母亲生病这4年来,萍安钢铁已累计资助13万余元,超过了彭川一年的收入总额。

  萍安钢铁一项项惠及员工和家属的福利政策涵盖了员工的衣、食、行、医、养老等诸多方面,这些与民生相关的举措,彰显了一个企业的责任担当。彭川所享受的医疗资助政策就是萍安钢铁推出的重要福利政策之一。这项惠及全家的医疗福利政策,解除了员工的医疗后顾之忧,让员工真切感受到“一人在岗,全家受益”的企业关怀与大爱。

  2016年彭川的母亲被医院确诊为结肠癌晚期,彭川和父亲拿出了多年的积蓄,加上向亲戚借的钱,带着母亲四处求医。第一次手术费用近3万元,抗癌药物花费近10万元,后期还有住院费、检查费、化疗费、护理费等。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彭川真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庆幸的是,因为彭川在方大企业工作,母亲可以享受企业医疗资助政策。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因为他母亲要定期化疗、定期住院,彭川几乎每隔两个月就会提交医疗资助申请,随着一笔笔的资助金打到他的账户,着实减轻了他的经济压力,他母亲心里也踏实不少。

  “如果没有员工父母医疗资助的福利政策,没有这一笔笔的资助金,我家的生活将陷入困境。”彭川说他现在只想好好工作,报答企业,也希望母亲在企业的关爱下,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不仅是彭川,员工杨源源母亲被查出患有脊髓神经鞘瘤,病情少见,光手术费用就花费了12万元,经过公司医疗资助报销后,手术费个人部分仅承担不到1万元。向正林,先天性颈部不能左右摆动,2010年查出患有慢性肾炎,长期服药;其妻没有工作,肺癌晚期;其母已经89岁了,各种老年人的基础病都有,吃药住院是常事。这样一个家里病人多的家庭,是方大给了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从去年到今年10月,萍安钢铁仅为他妻子就资助4万余元医疗费用。

  据统计,萍安钢铁从2013年开始实行医疗资助福利政策,到2020年10月,包括员工、员工配偶、子女、父母在内,共有48842人次受惠,资助金额达4153.39万元。

  企业把员工当亲人,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一项项福利让员工心怀感恩,一股股暖流让员工感受到幸福,萍安钢铁全体员工将感恩化为行动,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创效,深入小改小革,对标挖潜,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使企业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王晓涛)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