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网络投票启动-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网络投票启动

2020-11-30 10:05:02  来源: 中工网

  

  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基层工匠选树、推荐申报、确定种子选手和挑战赛阶段,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30个职业(工种)60名“北京大工匠”提名人选均已出炉。目前,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正式进入综合评审阶段。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综合评审阶段由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和各职业(工种)专家组评审构成。即日起,广大职工可登陆北京时间网站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综合评审阶段网络投票页(https://item.btime.com/f0pqeilo3ef8vj8kcv502150isb)和用手机扫描识别后方二维码进行投票,也可搜索关注暖微工会、劳动午报微信公众号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24点。

  在网络投票开展的同时,市总工会将进行专家组评审。根据各职业(工种)专家组评审结果和公众网络投票结果,最终决出30名“北京大工匠”。

  据了解,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的职业(工种)既有维修电工、供热管网系统运行工等传统行业,也有快递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等新兴行业,涵盖民生、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活动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通过授予一批敬业专注、精益求精、技艺超群、传承创新的“北京大工匠”,传播“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结果出炉后,市总工会将陆续开展工匠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班组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北京大工匠”社会影响力。同时带动全市各基层工会做好基层工匠选树活动,推动各行各业各级推出更多工匠,为各行各业职工树立标杆,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上来,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