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棉城”新疆阿瓦提-热点推荐-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走进“中国棉城”新疆阿瓦提

2019-10-31 07:22:08  来源: 新华网

  10月24日,在新疆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拉依当村,一台大型采棉机在棉田里采摘棉花。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农林牧副综合发展的农业经济县,棉花是该县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产业,也是最具优势的资源。阿瓦提县植棉历史悠久,是全国优质棉基地县、新疆区域原种繁育基地和棉花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区,被称为“中国棉城”“中国长绒棉之乡”。

  阿瓦提县出产的棉花品质优良,不仅纤维长度长,还具有纤维强度高、色泽好、弹性好的特点,是纺高支纱和特种纺织工业不可缺少的原料。2019年全县棉花播种面积147万亩,其中长绒棉62万余亩。全县现有轧花企业24家,棉纺企业3家,棉纺总规模37.8万锭。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