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劳模工作室树起行业创新型标杆-贵阳新闻-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贵阳市劳模工作室树起行业创新型标杆

2019-12-27 12:43:44  来源: 中工网

    近日,记者走进傅同良劳模创新工作室,随处可见杂交玉米、水稻、枇杷品种等资料,科研人员正专心致志做着资料收集与相关整理研究工作。

    玉米试验地里也有科研人员的身影,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伏在田间地头,对杂交后代进行观察与授粉杂交,反复上万次开展试验。

    “科研需要储备,需要超前,需要专业的积累,更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工作室带头人傅同良经常教导科研人员,只有沉下心来做事,创新才能落地生花。

    据了解,傅同良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现已主持完成10余个省级农业科研项目,育成通过省级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杂交玉米品种9个、水稻品种4个、枇杷品种2个,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贵州省科技进步奖5项,贵阳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贵州省农业丰收奖1项,对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促进本市农业向现代化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成为贵阳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不断激励广大劳模和工匠人才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的一个生动示范。

    近年来,贵阳市总工会大力组织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协作、技术发明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学技术练技能,不断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培育和造就一支适应贵阳高质量发展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家,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5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40个。

    花溪农商行吴勇劳模创新工作室也在开拓创新的大步伐中前进。工作室提出抓住“两小一民”服务中心,突出“三农”业务优势地位,以“金纽带”撬动小微企业金融资源,用“小”产品打开“大”市场的理念,让业务管理更加清晰明确,企业经营活动不断创造新业绩。

    贵阳卷烟厂贺思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在提高企业生产设备效率方面成果突出,还培养出高级技师3人、修理技师10余人,促进了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和服务型人才的产生。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全市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484项,科研创新成果292项,获国家专利21个,创造经济效益近10亿元。

    在近十年的创建和发展中,贵阳市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全新的组织形式、良好的工作机制、高效的运作模式,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一个参与创新活动的阵地、提高技能水平的课堂、展示聪明才智的舞台。以劳模领军、群体创新为特色的工作室树起了行业创新型标杆,成为本市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陈欢)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