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职工户数三年下降93.2% 贵阳市工会多措并举促职工脱困解困-贵阳新闻-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困难职工户数三年下降93.2% 贵阳市工会多措并举促职工脱困解困

2019-12-29 18:53:22  来源: 贵州综合广播

    12月26日,记者从贵阳市总工会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贵阳市工会多措并举帮扶困难职工,截至目前,贵阳市全市困难职工户数从2017年初建档数总体下降了93.2%。

    为确保到2020年完成贵阳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贵阳市总工会通过送岗扶贫、技能扶贫、职工互助活动等措施,坚持定期举办大型用工招聘会和劳务洽谈会,广泛开展劳动技能培训,仅2018年便帮助1500余名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就业,700余户家庭实现脱困。此外,贵阳市总工会持续推进职工互助活动,截至目前,发放职工医疗互助金人数累计7223人,发放金额1532余万元,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化解了患病职工因病返贫的风险。

除了面对面开展脱困解困,近年来,贵阳市总工会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网上工会,让帮扶工作更精准、快捷。在全国工会系统首创了手机客户端“微愿”APP维权帮扶公益平台,撬动更多社会资源,100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通过“微愿”APP得到帮扶,成就了家庭困难学子的大学梦。此外,还投入近400万元打造了“贵阳工会普惠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集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就业援助、金秋助学、职工互助、劳动调解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平台,贵阳市总工会将互助补助款审核发放流程由过去的3周缩减到2周以内,大大提高了帮扶效率。

    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通过困难职工帮扶平台共发放各类帮扶资金及物资3900余万元,直接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环卫工人、困难劳模共3.6万人(次),日常救助困难职工、农民工、环卫工人、困难劳模3000余人(次),金秋助学帮扶困难职工家庭2058户。(贵州综合广播黄小胜)

编辑:刘慧玲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