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公司绵阳管廊项目除堰引流保农田-文字列表-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中建二局一公司绵阳管廊项目除堰引流保农田

2020-08-20 15:12:51  来源: 中工网

  “现场的农田已经快要被淹了,乡亲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雨还在继续下,我们一起帮他们把水抽出去!”8月12日,在绵阳施工的中建二局一公司绵阳管廊项目部项目经理张科研紧急说道。

  8月以来,四川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降雨量数次达到历史高峰,多地发生较重洪涝灾情。绵阳管廊项目部提前做好防汛准备,修筑截水土围堰,但大雨持续不停,已经超过了周边村镇原有的截排水沟的疏水能力。

  “现场工作人员都到受灾点帮助乡亲们排水,挖机开到附近等候调遣,安全部做好检查工作,务必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保证人员和设备安全。”项目经理第一时间下达指挥命令,并组织制定应急方案。

  “我们先一起去现场看一下现在的情况,把土围堰挖除把水引到我们的基坑里,先解决乡亲们农田被淹的问题”。

  为了能最大程度并快速的减少该地人民的损失,项目部决定将事先设置的土围堰挖除,将洪水引流至基坑。一场与水斗争的比赛就此拉开……

  “那些农田被淹的仿佛一条长河。”员工回忆当时抵达现场时的场景,雨水已经将田地淹的不剩分毫,一眼望去,根本想象不到那片田地原本的样子。

  “先用挖机把土围堰挖出缺口,将可以排到河里的水排出去,实在排不出去的水倒流至基坑”,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员工们迎着暴雨,全速冲刺,身上和脸上逐渐被打湿,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

  “不要担心,我们现在已经在把田里的水引入我们的基坑,一会田地就可以恢复了”看着一旁的乡亲们着急的样子,项目部的员工一边忙一边安稳着他们。

  时间一点一滴在流逝,由于雨一直在下,农田里的水仍没有完全流入基坑,存在积水,“把土围堰全部都挖开,让水快点流进去,加把劲,马上就好了”项目经理看着逐渐恢复的田地,鼓励员工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整整一个下午,项目部将一片长河变回了一块块农田。

  “其实我们知道基坑泡水后的处理代价高达数百万,可能会面临模板泡坏、沉积淤泥等问题,但为了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我们必须义无反顾!”把乡亲们的事当做项目部的事,项目部真真切切的践行了这句话。

  “这一次与暴雨赛跑,我们胜利了!我们经受住了考验,也为乡亲们带来了希望”。在雨中忙碌了一个下午的员工们看着已经恢复原样的田地松了口气,经历了一个下午的努力,他们也已筋疲力尽,坐在路边进行短暂的休息。

  暴雨渐小,田间恢复原有的生机,乡亲们看着洪涝退去的田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项目部员工会心的笑了。(郑琳琳)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