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样“根据地”,攻坚克难信心足-文字列表-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有了这样“根据地”,攻坚克难信心足

2020-11-11 13:39:27  来源: 中工网

  音乐喷泉、健康步道、卫生间里有空调,项目WIFI全覆盖。在武汉西南郊,有这样一个地方,本是一个普通的建筑工地,却给人进入CBD商务核心区的体验,这就是中建二局一公司华中分公司的武汉P068项目。他们将精细化管理运用到项目办公、生活区,致力为员工打造美好的生活、办公环境,形成鲜明的项目团队文化,增强了项目全体员工攻坚克难的自信。如果说施工现场是攻坚克难的主战场,这里则是他们坚强的后方根据地。

  地处英雄城市武汉,他们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自勉,在做好项目施工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将办公生活区的每一个细节做到了极致。针对项目偏远的特点,他们首先在满足员工精神需要方面下功夫。项目成立了“悦读慧”书屋,员工需要阅读什么书籍可进行“私人订制”。活动室除了台球,还有健身器材,并见缝插针,建造了一个迷你儿童乐园,专门为双职工子女提供玩乐场所。考虑到武汉“火炉”的特征,他们在卫生间都安装了空调。在工人生活区,他们利用各栋号间的空地,修建了“健康步道”,为务工人员提供工余散步、休闲的场所。务工人员想上网,可以连接免费WIFI,但是必须先答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几个小问题,这样既普及了相关知识,也满足了他们上网的需求,一举两得。办公区正面有一个百十平方的小水塘,他们自己动手安装了音乐喷泉,夜幕降临,喷泉就会随着音乐起伏跳跃,五彩斑斓,动感十足。水塘里还投放了鱼苗,实现年年有鱼,自给自足的目标。在中国建筑司旗下方,摆放着一个歼-20飞机模型,剑指苍穹,展翅欲飞。在机身的几个地方都标注了文字:机头位置是“项目班子”,代表方向;机身则是“工程履约”,代表项目的主体;两个前翼左边是“商务”右边是“技术”,两个后翼则是“安全”和“质量”,代表实现腾飞的四要素;两个垂直尾翼一个是“物资”、一个是“后勤”,为项目提供稳固的物质保障。这个模型整体则体现了项目一飞冲天,一鸣惊人的信心和决心!

  在做好硬件精细化基础上,项目在打造团队文化,增强凝聚力等软件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在工地大门口,他们在两侧设置了“星光大道”,凡是参加工作满半年,或是与项目有合作关系的相关方,都可以在那里留下“手模”,印证曾在项目度过的难忘岁月;凡是员工过生日,项目党支部都会精心策划,为员工订制专属蛋糕,大家一起唱生日歌,送上祝福;结合项目攻坚克难大讨论活动,他们将在一次砌筑比武中工人砖砌“攻坚克难”作品,移放到办公区正门,让项目员工及每个来到项目的人,都能感受他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浓厚氛围。今年9月份,项目两名新员工表现优异,分公司决定他们提前转正,项目为他们召开了专门的嘉奖会,颁发证书、奖金进行鼓励。疫情结束,他们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对员工、务工人员开展心理疏导,起到了良好效果。

  项目经理孙泽龙表示,没有稳固的根据地,攻坚克难取得最后决胜就会事倍功半。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务工人员的归属感,合作方的认可度。在这样的环境、氛围里工作生活,项目员工很自豪、务工人员有干劲,合作方有信心。就像英雄城市武汉一样,我们也一定能取得项目攻坚克难最后的胜利。(康德利)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