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跑好接力赛-文字列表-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乘势而上 跑好接力赛

2020-11-17 10:56:28  来源: 中工网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见证了一个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展望到了即将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新征程。学习中感慨万分,有三点心得体会:

  一是因势而谋,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惧“回头浪”、勇开“顶风船”,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展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各种围堵遏制中国的声音和行为,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

  二是应势而动,“所当应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展望新征程,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因此担当实干、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是是我们应对外部风险冲击的制胜法宝。号角已吹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担当时代责任,打造大国品牌的中建担当。

  三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砥砺奋进。为了响应黄克斯书记提出的“铸魂攻坚,全局上下每个层级和个体都开启弘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崭新局面。“攻坚精神”正当时,我们不惧“回头浪”、勇开“顶风船”,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展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每当遇到艰难困境,二局人都以“攻必克,战必胜”的信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这就是我们引以为荣的强大执行力,是我们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展望“十四五”,我们已经在时间的坐标中书写了伟大的发展奇迹,驰而不息跑好接力赛,也必将在未来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段造正)

编辑:王佳宇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