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我们有这样一个“家”-文字列表-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在基层,我们有这样一个“家”

2020-12-10 10:39:36  来源: 中工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传递关爱,慷慨奉献心中的“玫瑰”,内心就会留存一份欣慰和感动,我很幸运,因为我生活在一个 “玫瑰”花香缭绕的“家庭”之中。

  “我的小家”中建二局一公司设备安装分公司,主要从事机电安装,专业人做专业的事,很多同事从参加工作到退休都一直在分公司工作,可以说是“爱上了就是一辈子”,这个家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抒写着对家的挚爱,大家互相开玩笑的说,和同事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都长,大家有着共同的语言和目标,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信念,用爱心与宽容丰富了彼此的生活,在日夜兼程中滋生出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在凝聚和奉献中闪耀团结之光,彰显力量之美,成就着我们共同热爱的机电安装事业。

  在中建二局一公司这个“大家庭”中,分公司肩负着机电安装的技术质量引领,“深圳飞亚达国优验收马上开始了,工程资料来帮我们把把关吧”!“坪山会展要创鲁班奖了,你们的专业工程师什么时候能到位”?“上海分公司在南京新承接了一个项目,要创国优,请设备的专家给培训一下”......就这样,分公司辗转奔波在公司机电创高优的路上,让“爱”在公司内部互相传递!

  5·12汶川大地震,顷刻间原本生机盎然的城市、欣欣向荣的小镇、秀美迷人的山村,便满目疮痍。分公司立即响应上级号召,购置工具,精选队伍,背起行囊,踏上了抗震援建之路,一曲《爱的奉献》响遍祖国的神州大地……

  庚子年初,疫情肆虐,每天冰冷的确诊数字,让人触目惊心。2月3日分公司接到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紧急命令,管理人员、劳务工人迅速集结,分别从北京、湖南、湖北等地火速赶往武汉,在援建的十个昼夜里,他们抢的是时间、拼的是毅力,圆满完成了援建任务。在“大爱”里展示了分公司“小家”同心协力的奉献精神!体现了“家”的温暖、“家”的智慧和“家”的力量!

  这就是我最热爱的家和我们共同创造的“家”文化,生命宛如一条奔流不息的长河,它所流经之处,总会给予他人以甘露,正因为如此,生命的长河被回馈的花瓣点缀得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动人……

  共同祝愿我们的“家”明天会更加壮丽美好!(张宏英)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