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湖、狮子堡……未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还有什么? 天府动物园!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岔湖、狮子堡……未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还有什么? 天府动物园!

来源:成都商报
2021-11-14 10:57

  原标题:三岔湖、丹景台、狮子堡……(引题)

  未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还有什么?天府动物园!(主题)

  规划面积3000~5000亩,涉及动物观赏、生态保护和西部动物研究等(副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目前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逐步建成了以三岔湖为主的旅游度假区,以“城市之眼”丹景台为主的旅游观光区以及以宝仓湾、狮子堡为主的旅游休闲区

  未来

  天府植物园、天府野生动物园、天府园林博览园等大型主题公园,将成为成都人新的生态乐园,而一批湿地公园群、森林公园群也将让城市生活更加绿色

  11月1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看到,近日,《天府动物园项目总体策划(含选址论证)比选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发布,总规划面积约3000-5000亩、预计展出动物不少于300种的天府动物园项目拟选址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据悉,本次招标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天府动物园总体策划和选址论证两部分工作,须合同签订后30日内完成初步成果并达到送审条件。

  将展出不少于300种动物

  数量将不少于4000只

  从《公告》中可以看到,天府动物园项目拟选址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范围内。总体定位为“立足西部、面向世界、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天府特色”的国际化现代动物园,拟建设一个集动物观赏、科普游览、检验隔离、生态保护和西部动物研究于一体的多功能天府动物园。

  项目初步总规划面积约3000-5000亩,预计展出动物不少于300种,数量不少于4000只(头)。园区规划布局包含但不限于核心参观区、后勤保障区、隔离区和缓冲区。

  记者获悉,目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逐步建成了以三岔湖为主的旅游度假区,以“城市之眼”丹景台为主的旅游观光区以及以宝仓湾、狮子堡为主的旅游休闲区。

  根据公开信息,围绕“生态绿洲、城市绿肺”的生态定位,和“绿色生活、生态乐园”的民生定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打造将实现生态、服务、产业、景观、文化五大主体功能。未来,天府植物园、天府野生动物园、天府园林博览园等大型主题公园,将成为成都人新的生态乐园,而一批湿地公园群、森林公园群也将让城市生活更加绿色。

  4年累计造林植绿14万亩

  森林覆盖率提升至59%

  今年7月,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发布消息,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野外调查,濒危植物香果树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段分布有35株。这种被誉为“中国森林中最美丽动人的树”,目前国内多只见零星分布,龙泉山发现的香果树种群则自然更新良好,这都取决于生态环境的变化。

  数据显示,从2016年以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累计造林植绿14万亩,常年管护生态公益林22万亩,龙泉山森林覆盖率由2016年底的54%提升至2020年底的59%。

  不仅仅是森林覆盖率的提升,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目前已建成“城市之眼”丹景台、我的田园、宝仓湾、狮子堡、油橄榄主题园等一批特色景源景点。

  据介绍,公园已初步形成农林商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的项目建设梯队。在新开工项目中,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星野奥特莱斯公园项目已开始土地整理,计划于2025年全面建成,成都东部新区海底捞总部基地项目即将开始供地。在储备项目中,龙泉驿区远洋百工堰国际健康文旅产业项目将导入威秀魔方、迷笛音乐等知名IP品牌,实施片区综合开发,目前项目正在深化总体规划。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