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羊城菊会迎来最佳观赏期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羊城菊会迎来最佳观赏期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1-27 13:48

  原标题:羊城菊会迎来最佳观赏期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钟达文摄影报道:11月26日,记者获悉,因广州入秋后天气昼夜温差大,而且近期冷暖交替,加速了菊花的开放,广州文化公园第62届羊城菊会在本周末迎来最佳观赏期。

  据悉,本次菊会以“童话好时光”为主题,展出大型菊花主题景组17组,大立菊、悬崖菊、盆景菊、树菊等艺菊400多盆,各类时花、盆菊近30000盆。

  现时,文化公园内的大部分树菊、品种菊、大立菊已进入全面怒放状态,而由扎作菊制作而成的主题景组也逐渐开始盛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菊会展出大立菊数量创近年之最。作为广州市的非遗项目,“满树繁花独一枝”的大立菊,凭借高超的扎作绝技和令人叹为观止的造型,一直深受市民喜爱。今年菊会共展出24盆大立菊,数量创近年之最。其中最大的一盆火舞大立菊位于中心台广场,扎作了31圈共2977朵,千朵繁花同时盛开的效果十分惊艳。

  除了火舞、金劲露、粉牡丹等传统的大立菊外,本次还新增了绿色的、由乒乓菊扎作而成的微型大立菊。它位于公园西关苑前园道一侧,鲜绿的花朵在黄花遍地的公园中显得格外瞩目。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