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扶持资金为文旅企业送去“及时雨”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佛山:扶持资金为文旅企业送去“及时雨”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12-01 07:33

  原标题:广东佛山:(引题)

  ​扶持资金为文旅企业送去“及时雨”(主题)

  中国文化报驻广东记者  谭志红

  “这笔扶持资金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在最困难的时候及时发放真金白银,让我们企业在疫情冲击下能够得以喘息。”佛山市多位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在收到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放的扶持资金后,不约而同地表达感谢。

  近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佛山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办法》,对通过评审的125家企业、164个项目进行扶持,扶持对象包括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特色旅游项目、旅游专线、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厕所建设、旅游人才等项目,共发放扶持资金2617多万元,一举打通纾困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向文化和旅游企业发放扶持资金6253多万元,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缓解企业的经济压力,助力旅游业走出困境。

  纾困惠企 提振信心

  “这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行业打击很大。经营收入锐减之外,人才流失让旅行社的发展更加困难。”佛山市口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蒙在峰说,佛山市的扶持政策体现了对文旅行业的关心与关怀,“在行业极其困难的时期,每一分钱对于我们而言都意义非凡,在维持行业人员稳定、恢复信心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收到这笔资金真的倍感温暖,仿佛打了一针强心剂。”佛山市禅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松晖表示,佛山市出台的全域旅游发展扶持政策对于缓解旅行社的困难有一定作用,给了文化和旅游企业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佛山市三水顺景运输有限公司是佛山市少数几家拥有旅游公交专线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负责人高先生表示,虽然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受到冲击,但政府的扶持资金让企业得到了一定的资金补充。目前公司的5条旅游公交专线、48辆公交车正常运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

  鉴于境外疫情的严峻形势,从去年开始,许多旅行社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联动性,逐渐把业务发展的重心转向佛山本地旅游策划和宣传上,宣传佛山旅游景点和特色文化,吸引外地市民来佛山旅游。

  佛山市高明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经理陈健波表示,政府发放扶持资金不仅是对企业的支持,也是对企业在旅游发展中所做贡献的认可,意义重大。“得益于佛山经济的蓬勃发展,疫情期间佛山市民的本地旅游和消费能力没有降低,今年我们的经营收入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九成。”陈健波说。

  缓解压力 助力转型

  佛山羽栖民宿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燕表示,如今有了政府的帮扶,企业能更从容地考虑长远发展,完善技术开发,提高后期运营效率。

  在扶持政策的引导下,佛山市口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正在探索新的发展方向。“我们推出了‘旅游+农业’‘旅游+教育’等项目,通过创办研学基地、直播售卖扶贫产品等形式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获得收入维持经营,又能借此广泛地宣传企业,介绍佛山的旅游景点,可谓一举多得。”蒙在峰说。

  留时边树文旅策划管理(佛山)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文旅管理公司,经营牧场、咖啡厅、民宿等项目。该公司负责人梁耀坤表示,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支撑了门店日常的运营和维护,让企业有充足的时间和信心提升配套的旅游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21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佛山市民的文旅消费需求正稳步恢复,出于对疫情的考虑,大多数游客倾向于选择近距离出行,推动本地游和周边游率先复苏,佛山成为了周边城市市民的热门出游选择。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地处珠三角腹地,区位优势明显,特色旅游资源丰富,周边城市的游客消费力强。接下来,佛山市将针对全域旅游发展及疫情形势的变化进一步调整完善扶持政策,打造佛山旅游品牌推广宣传平台。同时,多举措提振市场信心,为行业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促进行业稳步复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