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获评首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获评首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

全球仅44个村庄入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5 01:55

原标题: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获评首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主题)

全球仅44个村庄入选(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丽蓉)12月2日,首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名单公布,中国的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入选。

余村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十余年来,余村关闭矿山,修复生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了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的共赢。

西递村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上世纪80年代末,西递村开始发展乡村旅游,以徽派传统古建筑和田园风光吸引了大量游客。西递村通过探索文化遗产在保护中活化利用、“人、物、景”良性互动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从一个欠发达的村庄转变为国内外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余村和西递村是中国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培育了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目前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100个,乡村逐渐成为人们度假休闲的好去处。乡村旅游在丰富旅游市场的同时,也为乡村群众铺就了脱贫致富路。乡村旅游“景区带村”“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帮助众多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了脱贫摘帽。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将与相关产业进一步融合,托起百姓富裕富足的金饭碗,塑造乡村宜居宜业新形象,用“美丽乡村”在“美丽中国”建设中贡献力量。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面向海外市场,着力把一些有条件的乡村培育成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全球174个村庄参加这次评选,来自32个国家的44个村庄入选,入选村庄在保护文化和自然资源、创新及变革等方面得到评委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