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色旅游地图推荐9条精品线路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红色旅游地图推荐9条精品线路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10 07:49

  原标题:北京红色旅游地图推荐9条精品线路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是“一二·九”运动86周年纪念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联合出品的北京红色旅游地图首次正式发布。地图梳理出了北京268个红色文旅目的地,设计了9条主题游览线路,为人们在京探访学习提供了权威、全面的参考。

  展开地图正面,可以看到红色资源点分布密集,它们承载着厚重的红色历史,蕴含着数不清的红色故事,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载体。据介绍,这些点位以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北京红色遗存》为基础,包含了全市120家红色旅游景区、31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以及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信息,全面、权威地展示了北京红色旅游资源情况。

  地图背面印制了9条北京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它们按照不同主题、地理空间分布、历史事件等进行组合,包括今年大热的“觉醒年代”主题线路。这些线路的导览交通路线指引图,以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多年更新维护的天地图为基础,地理位置精准。

  通过一张北京红色旅游地图,人们既可以准确查找红色资源点位,又可参考9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展党建团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学习北京红色文化和历史、弘扬红色精神有了一份实用指南。

  2022年,市文旅局将实施“品读建筑——发现北京之美”文旅行动,开展建筑资源摸底,开发北京建筑资源,讲好北京建筑故事,设计北京建筑游主题线路。

  从“觉醒年代”到伟大征程盛世中国

  1、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旅

  颐和园益寿堂——香山革命旧址——香山革命纪念馆

  2、寻找北京市属公园红色印迹之旅

  陶然亭公园——中山公园

  3、“觉醒年代”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历史之旅

  北大二院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北京大学红楼——中法大学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

  4、“我爱北京天安门”爱国情怀之旅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

  5、“北方红星长辛店”及全民族抗战纪念之旅

  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宛平城——中国人名抗日战争纪念馆

  6、经典红色歌曲唱响之旅

  房良联合县第一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7、追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革命风范之旅

  北京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烈士陵园

  8、伟大征程盛世中国之旅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奥林匹克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

  9、焦庄户地道战峥嵘岁月红色之旅

  河北村民俗文化体验园——柳庄户村——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