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美丽风景线赋能乡村振兴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奉化:美丽风景线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12-10 09:34

  原标题:

  宁波奉化:(引题)

  美丽风景线赋能乡村振兴(主题)

  冯宣

  万紫千红的各种花木,美景如画的甬山胜景,潺潺流淌的剡溪水……连日来,伴着冬日暖阳,游客纷纷来到浙江宁波奉化江拔线美丽乡村风景线“打卡”,一步一景的乡村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乡村单点美犹如盆景,很难引起规模性关注。串点成线,‘盆景’变‘风景’,局面就不一样了”。奉化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开波说。为此,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应运而生,发挥乡村优势,挖掘乡村特色,将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提升城乡品质、赋能乡村振兴。

  江拔线是宁波到溪口的交通要道,承担着宁波和溪口的旅游集散功能。江拔线美丽乡村风景线自江口街道江口村起至溪口镇弥勒大道止,串联江口街道、萧王庙街道和溪口镇,沿线经过11个村庄。自2019年实施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以来,立足14个重点节点,相继实施了沿线景观提升、重点节点建设、村庄入口景观改造等。今年,建设层级提档升级,实施“精特亮”提升改造工程。

  “桃花盛开”风景线是该区投资最大的一条风景线,总投资超亿元。该风景线东起滕头5A级风景旅游区,西接溪口镇溪南村。标配的车行线全长18.75公里,沿乡间道路和滨水道路而建的慢行线长达23.4公里。沿途可欣赏连片的万亩苗木种植基地、碧波荡漾的剡江和泉溪江、千年古镇萧王庙、王家山万亩桃园、棠云竹林山海等山水风景,构建起“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意境。“海韵渔歌”风景线从莼湖街道栖凤村到裘村镇马头村,全长14.7公里,沿途将11个村庄串联在一起,穿梭在翡翠湾海洋公园、休闲渔船码头、历史文化名村马头村、天妃湖等景观中,游客可充分体验风韵独特的东海渔业文化和地方历史风貌。

  美丽风景线点亮了村庄,吸引了游客,乐了村民。在溪口镇栖霞坑古道旁,“飞飞妈农家乐”老板娘告诉笔者,这几年来爬古道、赏风景的游客来自全国各地,还有外国人,每到周末村口停满了车。投资客看准商机,与村里人合作将附近好多老房子改成了民宿。据了解,目前奉化已建成的5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完成210个A级景区村庄建设。奉化乡村旅游2020年接待游客超1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74亿元。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