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地面课堂”正式对公众开放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科技馆“地面课堂”正式对公众开放

来源:中工网
2021-12-12 14:41

  中工网讯 据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9日,中国科技馆“地面课堂”正式对公众开放。12月9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一课正式开启,并面向全球进行直播。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展示中国空间站的工作生活场景。本次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在中国科技馆设置地面主课堂,进行天地连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反响热烈。

  12月11日周六,中国科技馆“地面课堂”活动正式对公众开放,吸引了众多科学爱好者前来打卡地面主课堂,积极报名参与活动,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

  本次“地面课堂”包括角动量实验、浮力实验与表面张力实验三个部分,聚焦“天地对比”。活动中,科技辅导员带领大家回顾“天宫课堂”实验内容,同步展示地面实验现象,并进行相关知识点的拓展与延伸。科学表演过程中不断邀请观众上台体验,亲身感受科学的奇妙,观众兴致勃勃,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同时,活动场地中提前准备了丰富的实验道具,观众可以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亲自动手体验科学的乐趣。

  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观众纷纷表示,本次“地面课堂”活动精彩有趣、深入浅出,将复杂的科学原理用最贴近生活的物品与形式向大家展示出来,开阔了眼界,满足了好奇心,激发了想象力,也获得了更好的参与体验感。

  接下来,中国科技馆还将持续策划推出主题丰富、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丰富科普资源,拓宽传播渠道,提升活动效果,最大化满足公众的科普文化需求。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