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大处公园新门区12月12日亮相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道路宽了,环境好了,游园体验提升了

北京:八大处公园新门区12月12日亮相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2-12 15:27

  原标题:道路宽了,环境好了,游园体验提升了(引题)

  八大处公园新门区今天亮相(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孙云柯)今天,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门区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新开放亮相,即日起接待游客。改造后的门区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微循环路打通,溪水景观、步行广场建成,为游客提供了全新的游园体验。

  八大处公园位于西山风景区南麓,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宜人的山地佛教寺庙园林。但是近年来,景区一直存在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周边环境不匹配、景观特色不突出等问题,难以适应发展新要求和市民游客的期待。

  本次八大处门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自今年3月起开工,包含景观工程和架空线入地工程两部分,实现了优化原有交通路线、景观改造及基础设施完善等预期效果。

  缓解交通拥堵方面,改造工程将八大处公园门区原有公交场站的驻车功能外迁,两个停车场外迁至金顶山路生态停车场,社会车辆只允许临时停靠,打通微循环路,在门区形成微循环,缓解交通拥堵。

  与此同时,改造项目还对门区近88000平方米地块进行了景观改造,打造门区溪水景观,形成步行广场。现状明渠进行了景观化处理,结合一处长安寺等现有园林景观进行空间营造,深挖八大处历史文化内涵,打造了舒适、自然、安全的步行文化广场。同时,项目还将八大处路东侧步行路改为曲线设计,拓展空间,与八大处文化介绍、种植、景石、园林小品等结合,形成优美道路景观。

  在这次改造的同时,还同步完善了市政配套设施,实施门区架空线入地工程,对八大处路、八大处停车场路1458米原有线路及41根电杆进行拆除,对微循环路的路灯进行改造,彻底治理八大处门区周边及上空环境。地下排洪管涵也实现全线贯通,可满足20年一遇排洪需求。

  如今,八大处公园周边道路宽了,环境好了,游客的游园体验得到明显提升。接下来,八大处公园将继续做好门区改造后续收尾工作,力争三到五年内重现“三山八刹十二景”,带给游客更好的游园体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