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博物馆”将改造升级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长城博物馆”将改造升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2-16 08:14

原标题:“中国长城博物馆”将改造升级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崔毅飞)全力保障冬奥会,提升长城博物馆,急救站要实现街乡镇全覆盖,新建22处体育健身场所,推动野鸭湖纳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延庆区“两会”了解到,未来一到五年,延庆区将全面建设最美冬奥城。

“冬奥、世园、长城”是延庆区的三张金名片。2022年,延庆区将全力保障冬奥会,实现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良好运营,谋划赛后利用,落实冬奥遗产可持续计划。未来五年,延庆区还要推动世园公园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五年,延庆区将积极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完成中国长城博物馆改造提升。延庆区是北京市的长城大区,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长城就坐落在延庆区,中国长城博物馆位于八达岭长城景区内,该馆于1994年建成开馆,是一座反映长城历史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中国长城博物馆的改造提升工程,将按照“标志标杆、创新引领、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标准,建设成全面展示阐释中国长城历史脉络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长城遗址博物馆。同时带动古北口、居庸关、沿河城等沿线区域,形成“1+N”的北京长城博物馆体系大格局。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