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里桥:重现“京通石道”“长桥映月”景观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八里桥:重现“京通石道”“长桥映月”景观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16 08:17

  原标题:重现“京通石道”“长桥映月”景观(引题)

  570多岁八里桥即将完成大修(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朱松梅)记者从朝阳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八里桥即将于近日初步完成大修,重现“京通石道”“长桥映月”等重要地标。

  八里桥又名永通桥,因东距通州8华里而得名。桥南北长50米,东西宽16米,为石砌三孔拱桥。中间桥拱高阔,最高处8.5米,舟行不必免帆,因此有“八里桥不落桅”的美誉。

  “古桥已经570多岁了,年久失修,桥体内水汽导致空鼓较为严重。所以我们在去年启动了八里桥的全面诊断和大修工程。”朝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修缮工程中,桥面沥青被全部清理,并找寻原有的桥面石材进行补配,对桥面进行整体重新铺墁,并重做垫层,填补桥体中间材料空鼓、疏松情况。

  古桥的西侧南端桥体受重倾斜,以择砌(即重新填补)的方式更换内侧砖体构件及垫层,从根本上解决倾斜问题。同时,对老桥桥底装板进行清理,对桥体两侧拔榫、走闪的栏板进行归安,并重新勾缝。

  近日,八里桥将初步完成此次大修。朝阳区利用数字技术,对沿岸文化遗存进行全面展示,全面记录八里桥文物风貌保护数据,讲好大通闸到永通桥间44处历史遗存背后的故事,呈现“京通石道”“长桥映月”等25处重要地标、园区等文化元素。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