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拾光买卖街”开街 再现宫廷市集繁荣之景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圆明园“拾光买卖街”开街 再现宫廷市集繁荣之景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19 08:48

原标题:圆明园“拾光买卖街”开街(主题)

再现宫廷市集繁荣之景(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叶晓彦)穿越光影体验圆明园盛时风貌、坐进“西洋楼”品味咖啡之味、走进宫廷市集感受市井繁荣……昨天上午,位于圆明园银杏大道的“拾光买卖街”正式开街,占地2200平方米的空间用光影演绎、原景重现和餐饮文创再现“万园之园”百年前的市集盛况。

“哇,走进来感觉像穿越时空了。”走进刚刚开街的“拾光买卖街”,游客李女士眼前一亮,站在柜台旁的服务员身穿古装吆喝售卖,柜台上摆放的糕点用牛皮纸和麻绳包装。茶楼餐厅古香古色,红色的宫灯把这一切照得既真实又虚幻;而咖啡厅又充满巴洛克式的西洋范儿,就连洗手间的洗手池都用上了大水法的标志性石雕。一个中西合璧的圆明园跃然眼前。

“历史上的圆明园有两条买卖街,同乐园买卖街和含经堂买卖街,那时候的商人和游客都是由宫女太监扮演,没有普通老百姓,为的是让清朝皇帝感受民间习俗、市井文化。今天就不一样了,我们还原了百年之前的买卖街,是为了让老百姓能沉浸式体验买卖街的原汁原味。”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向阳说。

“拾光买卖街”给游客带来的是一场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的多重沉浸体验。在“御园莺歌”光影互动区,游客仿佛走进圆明园四十景图,用手轻轻触碰墙上的动态光点,荷花瞬间开放、仙鹤展翅高飞,交互式的光影小互动带给游客丰富的视觉和触觉体验;在“清音阁”茶楼,这里参照历史资料仿建了戏楼,1∶1还原了双层茶楼的建筑形态,游客坐下来,可以听上一段相声表演或者老北京的京韵大鼓,呷一口清茶,细品市井生活的意趣。

游客在味觉上的体验更是丰富,不仅可以吃到老北京炸酱面、老北京酸奶、酸梅汤、北冰洋等京味儿饮食,还能坐进“西洋幻境”咖啡厅,点上一杯咖啡,在光影交织的西洋景观四季变化中,静静感受宫廷的华丽与神秘。

这两天,买卖街还将推出“圆明拾光国风大典”,打造集合国风表演、国风手办、传统手工艺体验为一体的“国风市集”,让到圆明园参观游览的行程更多一份意趣。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