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文化和旅游部: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20 09:30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引题)

  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主题)

  中国旅游报讯(记者 崔哲)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就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具体范围由相关省(区、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确定并及时公布。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及时公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全面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定期组织导游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旅游限流、风险提示等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及时准确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

  通知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指导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