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虹桥萌狮成故宫“线上导游”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断虹桥萌狮成故宫“线上导游”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23 07:50

  原标题:断虹桥萌狮成故宫“线上导游”

  北京日报讯(记者 刘冕)故宫断虹桥“网红”——护裆萌狮上岗,带观众参观故宫博物院。“数字故宫”小程序2.0版本日前上线,添加了参观舒适度指数查询等功能。观众手机对准太和殿扫一扫,即可“入”殿细品古建细节。

  新版程序“新”意多,首次实现AR实景导航等功能。故宫博物院数字与信息部数字传媒组副组长张林举例,观众举起手机对准太和殿扫一扫,就可以“入”殿参观,现实中只能远观的宝座也能凑近端详。“这种全新的参观模式,将首先在中轴参观线路推广。”小程序还首次支持用户实时查看故宫各主要开放区域的参观舒适度,并推出7条“定制游览路线”。张林说,小程序新增视障辅助读屏功能,指引视障用户找到要点信息。结合故宫现有无障碍设施,内置无障碍路线及设施指引服务。

  全新打造的智能导览助手小狮子,形象取自断虹桥上的护裆萌狮。它已经学习了约12万条语料,不仅可在游览过程中与观众进行实时语音问答,还能根据内容展示不同的个性化表情、动作与情绪,为观众提供更加有趣的智能导览。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