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筑牢“双节”旅游安全生产防线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筑牢“双节”旅游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31 15:34

原标题:广东筑牢“双节”旅游安全生产防线

中国旅游报讯(陈熠瑶 张宝桁)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精准施策,将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假日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密防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原则,加强对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化活动的管控,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督促指导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风险研判,强化风险筛查管控,不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理,确保措施执行到位、检查督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紧盯薄弱环节,强化行业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工作,强化A级旅游景区特种游乐设施设备、高风险项目的安全监管。督促旅行社加强风险研判,合理规划线路,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制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假日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会同相关部门强化假日市场执法检查。各部门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送信息,确保元旦春节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通信联络畅通,应急响应及时,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