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旦假期首日14个公园游客超万人次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元旦假期首日14个公园游客超万人次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02 10:18

  原标题:元旦假期首日14个公园游客超万人次(主题)

  北京市旅游景点等环境秩序良好平稳(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朱松梅 王琪鹏)新年第一天,首都市民纷纷走进公园,散步健身,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元旦假期首日,全市重点监测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3.8万人次,与去年同日相比增加47%(2021年43.3万人次),游园秩序平稳有序。

  假期首日,11家市属公园纳客17.1万人次,城区公园游人量达31.8万人次,郊区公园迎客14.9万人次。全市待客超过万人以上的公园风景区有14个,其中颐和园、玉渊潭公园、石景山游乐园、天坛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5个公园待客均超2万人次。

  节前,市园林绿化局组织召开会议,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客流管控、园区管理、不文明游园行为整治、未诉先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全市公园共举办冰雪活动、花卉展览、科普宣传、插花园艺等40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文化类15项,冰雪类25项;线上3项,其余为线下活动)供广大市民游客选择参与。

  节日期间,城管执法部门以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城市副中心、冬奥会重点保障区域、公园旅游景区、繁华商业特色街区、主要交通枢纽及其他人流密集地区为重点,集中整治无照经营、非法小广告、店外经营、施工扬尘等违法行为。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重点检查员工健康监测、测温验码登记、戴口罩、“一米线”、清洁消毒公示记录等关键环节落实情况,有效防止疫情反弹。

  结合假期市民出行特点,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夜间备勤,如遇降雪、寒潮、大风、空气重污染等极端天气,将根据预警级别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相关执法工作。市、区两级城管指挥中心利用监控探头对重点保障地区周边进行严密监控,城管督察部门现场督导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处置,保障元旦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平稳。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