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丰富多彩 假日快乐祥和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供给丰富多彩 假日快乐祥和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03 14:02

  原标题:供给丰富多彩 假日快乐祥和

  中国旅游报采访组

  响亮的锣鼓声中,身穿古代服饰的礼仪官、武士、仕女迎面走来,引得不少游客围观拍照。元旦假期,四川省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举办了精彩的仿古迎宾仪式。游客步入景区,可以看到分布各处的“秦兵”正在戍守、巡游、跑马,同时还能看到琴台演奏、古道背夫等场景展示,仿佛穿越回千年之前。

  元旦假期,旅游业界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把握差异化需求,推出针对性产品,提供高品质服务,让游客享受到了快乐、祥和的假期生活。

  为丰富游客体验,四川省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精品线路及体验产品。成都市推出艺术表演、音乐欣赏、庙会游园、灯会夜游、书画展览、文博展示、赏花观雪等活动;峨眉山景区集中推出“山上拜普贤赏美景、玩冰雪观灵猴,山下泡温泉品美食、数游峨眉观大戏”等一批冬季旅游新产品;天府川西竹海景区全新打造的双层高空全景走廊1月1日正式启动,游客可从全新视角俯瞰10万亩竹海;甘孜藏族自治州首个滑雪场康定木雅圣地景区也在1月1日正式开滑,并为游客送上了免门票和免费体验滑雪的福利。

  1月1日,2021—2022年青海省西宁市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暨湟源县第四届冰雪文化旅游光影艺术活动启动仪式,在湟源县宗家沟文化旅游景区举办。活动当天晴空万里,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抵挡不了游客的热情。“一处处冰挂、冰瀑把景区装扮得晶莹剔透,夜晚近万盏彩灯、射灯、水幕灯、激光灯形成的夜景灯光秀也十分漂亮。冬天的宗家沟景区别有一番情趣。”游客王兰芳说。

  1月1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岗什卡雪峰脚下,2022门源岗什卡迎新年登高活动举办,吸引数百名游客前来登高。游客李奇说:“在2022年元旦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挑战。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我热爱旅游、热爱体育,希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2022年,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愿祖国国泰民安。”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焦瑜介绍,今年青海围绕“简约、安全、惠民、精彩”主题,推出乐游、乐品、乐读、乐艺、乐享五大系列300余项冬春季文旅惠民活动,包括“迎冬奥·游西宁”——西宁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世界屋脊上的长城”——青海长城主题摄影展等,还面向在青海省消费的市民、游客发放共计10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

  1月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东西河—白马河沿岸,一场场围绕福州内河展开的精彩表演拉开了新年内河游主题活动序幕。喜鹊桥娶亲的福州婚俗表演、《牡丹亭》闽剧小调表演、古筝新民乐演奏,以及汉服、击鼓等民俗类表演精彩上演。“坐着游船,不仅能观赏两岸的美景,还能欣赏福州特色民俗表演,感受浓厚的闽都文化氛围,不虚此行。”厦门张先生说。

  “福州有100多条内河,水网密布、纵横交错。”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元旦假期市民、游客生活,福州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以“有福之州·乐享元旦”为主题,推出了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内河旅游、红色逐梦五大系列2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有福之舟·船递幸福”福州内河游主题活动等22场重点文化和旅游活动。

  元旦假期,广东各大景区以非遗为亮点,为人们备上新年第一桌“家门口”的文化和旅游大餐。在广州永庆坊,游客逛市集、品美食,带有粤菜风味的“烧卖冰箱贴”、手艺人亲手编织的绒花等都成了紧俏商品。在中山市文化馆里,“非遗贺新年”迎新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中山咸水歌、三乡木偶戏、非遗产品制作技艺演示等活动让游客忍不住驻足欣赏。

  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江门古劳水乡以传统“趁圩”文化吸引游客。华侨城集团在这里打造了茶行街、咏春街、渔市街等主题街区,向游客展现浮岛上历史悠久的水乡渔商盛景。在特色街区“茶行街”里,古劳茶、渔耕、农具等本地特产和生产技艺一一呈现,游客置身其中仿佛行走在水乡生活画卷中,沉浸式感受“趁圩”之趣。

  (采访组成员:陈俊成 白骅 唐仲蔚 李金枝 陈熠瑶 统稿:李志刚)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