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寒游和冰雪游成元旦假期旅游热门主题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本地游、省内游、周边游为主流出行方式

避寒游和冰雪游成元旦假期旅游热门主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4 01:49

原标题:本地游、省内游、周边游为主流出行方式(引题)

避寒游和冰雪游成元旦假期旅游热门主题(主题)

中工网北京1月3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记者今天综合马蜂窝、同程旅行、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数据发现,本地游、省内游、周边游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主流出行方式,避寒游和冰雪游成元旦假期游热门主题。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各地掀起了滑雪运动的热潮。驴妈妈发布的《2022元旦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显示,2022年元旦小长假,滑雪景区门票预订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75%。长三角地区的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杭州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天津蓟洲国际滑雪场以及成都周边的西岭雪山、瓦屋山、毕棚沟等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避寒游也是今年元旦假期游热门主题。位居热门目的地榜首的三亚是今年跨年最受瞩目的“明星”,不仅蜈支洲、亚龙湾、南山冲进热门景点前十,三亚的奢华度假酒店也成了年轻人跨年“宅酒店”的热门之选。出于对防疫安全的考虑,自驾依然是元旦出行受用户青睐的交通方式。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的“自驾海南全指南”“自驾广东全攻略”是元旦小长假期间阅读量最高的自驾攻略,平均涨幅超过120%。

同程研究院负责人介绍,受局部疫情影响,部分传统旅游大省元旦旅游市场受挫,而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南方省市出游热度更高,这也体现在酒店预订方面。同程旅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元旦假期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分别为深圳、南昌、广州、成都、上海、南宁、长沙、重庆、三亚和北京。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