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打卡落羽杉 看“红雪”纷飞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南植物园:打卡落羽杉 看“红雪”纷飞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1-12 09:45

  原标题:打卡落羽杉 看“红雪”纷飞(主题)

  华南植物园的落羽杉最佳观赏期还剩一周左右 要打卡的市民得抓紧时间啦(副题)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钧圣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层林尽染,落羽纷飞,冬日的天河刮起了“红色的雪”。据悉,现在正值观赏落羽杉的最佳时期,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的落羽杉颇有名气,龙洞琪林、水生植物园两岸、三孔桥边,是落羽杉的最佳观赏点。

2022年1月11日,华南植物园层林尽染,落羽杉红红火火美不胜收。

美丽的落羽杉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打卡。

  “为什么叫落羽杉?因为它的叶子像羽毛,到了冬天飘落时就像撒在空中的羽毛一般,因此得名。”据华南植物园科普旅游部工程师李碧秋介绍,每年的12月上旬,位于园内的水生植物园两岸的落羽杉最先变黄,然后变成红色,而龙洞琪林的落羽杉相对于水生植物园的落羽杉而言,变色的速度会慢一点,一般在元旦前后,龙洞琪林的落羽杉就会迎来最佳的观赏期。“要欣赏落羽杉,在华南植物园龙洞琪林可谓是最合适的。”

  龙洞琪林于1956年建园,一边是四季碧绿的棕榈植物,椰风葵林一片热带风情;另一边是四季分明的落羽杉,春来嫩绿、入夏青葱、秋时棕红、冬来飘落,一片温带景象,宛如一幅变幻的风景图。1986年,龙洞琪林被评为“羊城八景”之一,并由此成为华南植物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

  据了解,华南植物园的落羽杉最佳观赏期还剩一周左右,市民们要抓紧时间来打卡啦。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