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美术馆及日照市博物馆新馆启用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日照市美术馆及日照市博物馆新馆启用

2021-01-21 08:36

        2021年1月20日,山东日照,日照市文博中心市美术馆、市博物馆新馆正式启用,精致日照又增添了新的文化地标。崭新的两馆位于市文博中心北侧,东靠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北依银河公园,西临碧霞湖,是集美术馆、博物馆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共文化建筑。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丰富完善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建设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市美术馆、市博物馆新馆项目于2018年1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占地总面积约39亩,总建筑面积约35200平方米。馆内一层为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市美术馆功能区域,共有4个展厅、1处公共艺术培训教室;二、三层为市博物馆功能区域,共有5个陈列展厅、1个临时展厅、1个学术报告厅、1个社教体验区。

        其中,美术馆共有4个专业展厅,开馆期间共推出4个专题展览:1号厅是山东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展出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12位名家画作,展出至春节期间;2号厅、3号厅是“阳光海岸·活力日照”中国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将展出中国书协苏士澍、陈振濂、王丹等名家书法作品,为期两个月;一楼大厅是山东雕塑名家作品展,4号厅是“童画日照”日照市少儿美术作品展,包含了美术、书法、雕塑、儿童画等艺术门类,都将展出两个月。

        丰富多彩的美术展馆内,可谓“群星璀璨”。汇集了齐鲁画坛、现当代艺术界扛鼎大家的作品,囊括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油画家王沂东和忻东旺等大家的精品力作。展览艺术水准之高、展品数量之多,创造了我市美术展览的多个之最。

        博物馆共有5个陈列展厅、1个临时展厅、1个学术报告厅、1个社教体验区。5 个专业展厅 分 别是:考古圣地 闻名中外——— 日照考古历程展与“东方 文 明 五 千年”——史前文化展厅;东夷古国 鼎立齐鲁——— 日照夏商周文化陈列;汉风遗韵瑰丽华章——— 日照汉代文化陈列;山海雄观 鱼盐利饶——— 日照记忆陈列;钟灵毓秀 代多名人——— 日照历史名人陈列。从即日起到3月8日,山东汉代画像石拓片展在临时展厅展出,精选山东省石刻艺术博物馆藏汉代画像石精品拓片40余幅,带着观众走进汉帝国的精彩世界。

      日照市博物馆新馆还加强了展陈体验建设,在利用实物、图(照)片、影像、雕塑、绘画、沙盘、场景等传统展示的基础上,广泛采用现代多媒体互动,声光电、VR、三维数字化等先进科技辅助手段,努力让文物“活”起来,给市民更新鲜的观展体验。两馆开馆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雕塑语言》《尧王城考古》《山左收藏名家——— 陈介祺》等市民文化大讲堂活动。
        艺术滋养心灵,文物承载历史。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底气。两馆的开放,让日照市民又多了两处公益文化休闲场所,日照再添一处具有独特内涵和地域特色的地标性文化建筑。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让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充盈。(宋年升/IC photo)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