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光伏 绿色赋能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屋顶光伏 绿色赋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9 19:54

  原标题:屋顶光伏 绿色赋能

  

  6月5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站内,铺设在厂房屋顶的太阳能光伏板。

  

  通过在园区每座厂房屋顶上安装光伏板,把企业的房顶变成发电站,再通过增设储能集装箱、变流器集装箱以及电力电子变压器集装箱,构建直流母线等方式,共同构成微电网。

  

  近年来,当地通过推进实施分布式屋顶发电项目,用新能源惠及当地企业和居民,每年节省用电成本数百万元。

  

  作为国内首个用户侧商业化运营的项目,截至目前,上虞区已接入大型企业屋顶光伏电站74户、装机容量约196MW,居民光伏发电4853户、装机容量约67MW。

  

  该项目为当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