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再鸣锣 高手云集展风采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技能比武再鸣锣 高手云集展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4:46

  

大赛开幕式活动现场。中工网记者 吴景斌 刘慧玲 摄

      “技能大赛是对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检验,也是对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推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人力资源部王刚在‘晓林杯’通信专业技能大赛上向记者介绍。

  6月23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承办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届青年技能竞赛暨‘晓林杯’通信专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实际操作内容包括光缆测试及故障分析、室内布线及试验、馈缆接续及测试、光缆接续等。

参赛员工代表发言。中工网记者 吴景斌 刘慧玲 摄

       职工代表任盼盼在参加大赛培训前,不太重视理论知识,认为会动手就足够了,通过大赛的比拼,他认识到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同样重要,理论知识也是提升个人技能水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技能比赛现场。中工网记者 吴景斌 刘慧玲 摄 

        参赛选手在大赛现场沉着应战,依靠平时训练积累的扎实基础,准确判断、熟练操作,展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技能比赛现场。中工网记者 吴景斌 刘慧玲 摄

        据悉,本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全是35岁以下的青年员工。举办以"国家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巨晓林”名字命名的“晓林杯”通信专业技能大赛,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的有效形式;是提高一线施工人员技能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证;更是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