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1 14:42

  原标题:工地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昂 通讯员刘高

  6月29日,山西省住建厅和太原市住建局联合举办2021年省城建筑工地应急救援演练暨建筑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中天建设第十建设公司承办,与会代表分6组对项目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观摩。

  

  “报告总指挥,太原市应急救援大队应到200人,实到200人,准备完毕……”当日上午,在中天建设第十建设公司承建的万科新里程项目工地,山西省城所属10支应急救援大队集结并接受授旗。演练内容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垮塌事故发生后,施工员迅速上报,项目经理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抢险组、技术保障组、安全警戒组、后勤医疗组、信息联络组检验项目的应急救援能力立即行动起来,分工救援。

  

  中天建设第十建设公司总经理李钢介绍,该公司对所有项目专职安全员实行了公司委派制,所有项目100%配备专职机管员、对危大、超危大工程作业实行公司级旁站,积极开展消防、模板支架坍塌等应急救援演练,同时组织管理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等进行学习,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

  为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活动,山西近期发布了《建筑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住建系统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控办法》等,筑牢施工安全防线。太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通过演练观摩,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举一反三将安全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